31 December 2013

13年的末日

前两天学校的一位学姐意外去世了(原死者安息);突然很感慨生命的脆弱性。

心里在想,如果同样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自己一定会很后悔。后悔为什么没来得及告诉和证明自己深爱的人,不管是家人,朋友,还是喜欢的人‘我爱你,我非常非常地爱你’;后悔没有去兑现自己许下的承诺;还有很多的后悔。如果心在死后还能感觉后悔带来的痛的滋味,我想一定是像被刀一划一划的割下去般的痛。




已经是2013年12月31日了,现在是下午7点分,还有约莫5个小时就会踏入新的一年了。来看看自己在这一年里做了些什么糊涂事,干了什么人生大事,作了什么人生大决定,搞砸了几多重要的事情,等等。

从DBKL带回来了小野兽Obee,说带回来,其实也像是拯救了一条小生命(很臭美,我知道)。想当初回来时皮包骨病恹恹的要死不活一样,每天载它去兽医处打针吃药,现在是只会躲在你怀里撒娇却力大无穷的小可爱。

糊糊涂涂就这样进了大学的学生代表会,每个月都会像大姨妈一样定期的一次开会大爆发;还在学习保持如何不要对无领导能力又不肯谦虚下问的领导者大发雷霆(对自己的表现给于65分,真的有在进步中,只是进步空间比别人大)。还有认识了别的Campus的学生领导者,感觉他们都很有能力,很团结,很友善(对一小部分有所保留),很喜欢他们。

再来,搞砸了两科考试。不能怪他人,是自己不努力用功温习加上偷懒(知道就好)。上了一堂很宝贵的教学,教授是间接性(说了没有在怪任何人)导致自己不用功的人。很感谢他,如果没有他的出现,我不会发觉自己是如此容易被影响。除此之外,也试过很无辜的和身边一位很重要的朋友有一次小闹翻,结果过两天不明不白的和好了,很庆幸很庆幸。

接下来,在3个月内跑了总共6场大小马拉松(也不算是马拉松,只是加起来平均每一场11公里的路跑而已);在6个月里完成了250公里的NIKE+里程碑(好开心好开心);为明年设下目标,要在年尾跨过1000公里(好大的口气!)

对了,今年也是恢复单身后的第一年。感觉没什么特别,我的周末都花在和跑鞋培养感情了(对,我是只不承认自己冷血的冷血动物)-没什么好写,请跳过这段-

是的,说到人生重大的决定,我做了自己第一个决定。决定是什么就姑且保密,毕竟也不是什么接受度高的决定。做了这个决定后我让自己小小的接触到不一样的世界,感觉很奥妙。

虽然2013不是个什么顺风顺水的一年,经历过的伤痛不比19年来加起来的少;它们让我跌倒,让我成长,让我面对事实,让我磨练自己的自尊心;但我也遇到不少美好的人事物,我相信2014会是个比2013更好的一年(毕竟2014是我踏入21岁的一年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hout , Shout , SHOUT IT OUT =D